中学生

有不少同学总是抱怨物理难,抱怨考题多,自己考分低,大多原因还是在于学习方法不合理;可别忘了,班里总有物理成绩特别棒的同学。学物理,没有什么方法绝对的灵丹妙药。再好的学习方法,不去践行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笔者给大家推荐的方法虽然基础,却也实用,掌握方法很容易,只有坚持下去才能把物理成绩提起来。学习物理应该注意:
(1)课下要认真完成作业,还要对知识进行归纳、总结。从教学经验来看,大部分同学们课堂听课还行,就盲目乐观的以为内容都学到手了,其实未必。因为学透知识是一个过程,这一点就像是我们吃饭,摄取营养要经历咀嚼、消化、吸收等一系列环节。想把物理考点彻底吃透,课下还要去下功夫,把各个零碎的物理考点整理成一张“立体网”。
(2)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做作业要及时,不能总是向后拖,越到睡觉前你精力越差。所以,最好是尽早把做作业做完,然后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儿。
(3)咱们高中物理在教学上压力很大,任务量重,同学们很容易学了电磁学忘掉力学。因此,在课下适度的对学过知识进行有规划的复习就显得尤为重要。记住这一句话,物理不怕多,就怕你忘。
(4)要适当的多做练习,想在考试中发挥好,离不开习题的演练。我推荐物理自诊断这本书给你,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配有我的视频讲解,遇到没有思路的题,扫题旁二维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都是对自己的一次诊断,帮你快速诊断出自己的学习问题和考点漏洞,并快速弥补。同学们在课下做物理题时遇到疑惑,一定要想办法及时解决掉,不能掉以轻心往后拖,否则漏洞就像是滚雪球一样越积累越多。这么多年,经历过很多这样的事:一些考试中的题就是平时作业的变形,可扣分是严重的。这说明很多同学并没有把题目中的问题吃透。我的物理自诊断中的题都配有视频,做题后有任何问题,都可通过看视频快速解决掉,如果还有疑惑之处,随时在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扫题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视频讲解,自我诊断考点并及时听视频解决,学习效率更高,考试成绩更好。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要认真听课,生活中琐碎时间利用好|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网问答区问题归纳

-25日-校正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

物理点拨|课堂应认真听,课下要自问自答巩固|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