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的编辑们将这周一些学生的问题做了汇总,有同样质疑的同学可以借鉴下。内容如下:

学生学习问题:到了高中是不是就要做很多的题?

物理网编辑: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多做些题肯定是有帮助的,不过做题不能盲目,不能仅仅图一个熟练,同学们要认识到做题的目的。做题的目的是巩固课堂所学,进一步理解各个物理考点,所以说,我们要通过做题更加熟练地掌握知识点,学习物理,咱们不能为了做题而做题,(不能为了拼做题的数量)不能陷入题海。

学生问题:做物理题慢怎么办?

物理网:大部分同学做题慢是因为平时做作业对自己太”放纵”,考试时想提高答题的速度,那是空想,所以,我的建议是课下做物理题也给自己限定好时间,把每次作业都当做考试来对待。物理问题:为什么要研究能级模型?物理网编辑:氢原子的能级模型是我们分析微观世界的重要工具。微观世界的规律很复杂,电子的运动(太快了)情况很难描述,我们只能从能量来入手研究氢原子。氢原子能量的分布是有规律的,满足能级变化(跃迁),这对我们揭示微观世界的运动规律提供了便利。
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进步,考试考出好成绩。

版权所有: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文/赵雨宁;笔者系物理网编辑,北京某高中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编辑:用功去思考,踏踏实实去归纳

08-27-校正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考分情况来看,高考各科中物理平均成绩是很低的,北京近几年高考物理平均分没有及格过...

有哪些常见的理想气体?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理想气体的定义? 王尚老师:严格满足理想气体状态方程的气体我们称之为理想气体,即,满足公式pV=nRT的气体。 我们...

高中物理|课上要专心听,碰到难题不要逃避|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