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电和磁之间有哪些关系?

答:电和磁联系非常紧密:电能产生磁,磁也一定能够生电,但磁生电是有前提条件的,只有变化的磁场(磁通量发生变化)或相对位置的改变才能产生感应电流,磁生电表现为磁场的“变化”。磁生电,依赖于电磁感应定律。

问:什么是类平抛运动?

答:与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指的是在x方向上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向上做初速度为零的匀加速直线运动,最为典型的类平抛运动模式,就是带电粒子在静电场中的偏转。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本好的物理辅导书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帮同学们更好的总结知识点,归纳解题方法,提高考试分数。笔者推荐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的每道题都有王老师的视频解析过程。哪道题没有思路,不会做或做错了,扫题目旁边的二维码即可查看这道题的视频讲解,通过做题来诊断学习问题,考点的遗漏之处,并快速解决掉。

视频讲解里,还有一些应试方面的技巧归纳,帮助同学们提高考场上的得分能力。有些同学平时做作业还行,考试中总发挥不好,这是因为题虽然做了,不过解题的思路没梳理清晰,物理公式、定理定律的应用不够灵活。

一本辅导书,涵盖了整个高中物理的重难点,配有600个视频,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析,把该题的考点,切入点,解题思路帮同学们系统梳理清晰。

王尚老师还提供独一无二的售后答疑服务,《物理自诊断》书里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可在微信内留言,所有留言王尚老师都会回复,确保学生们把书中所有题都拿下,把解题思路和突破口都吃透。

此外,王尚老师的公众号还会在期中、期末考试,模考和高考前进行重难点提醒和预测,帮助同学们提高物理考试成绩。

转载本文请注明原文地址,谢谢。

王尚新书《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更高效,考试分数更高。欢迎微信(teacherws)咨询。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初中物理需打牢基础,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

怎么学好初中物理?物理怎样才能考出好成绩来?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有不少同学在物理学习上还是很下功夫的,课下习题做了很多,可是总是...

高一物理力学考点解析:匀变速直线运动公式选用规则

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习问题 王尚老师您好,请问,匀变速直线运动的公式如何选择使用呢?总觉得公式很多,遇到复杂的运动学题...

请别给孩子们定太高的目标

家长们坐在一起聊天,说的最多的话题,便是孩子的分数了。如果自己的孩子考得非常好,家长总会憋不住,情不自禁的显摆一下,有时候,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