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学。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问题与王尚老师答疑

问:什么是分子动能?

答:物体内部大量分子都在做无规则运动,所具有的能量称之为分子动能。

大量分子在不停息地做无规则运动,对于每个分子来说,都有一定的动能。

由于物体内各个分子的速率大小不同,因此,各个分子的动能大小一般都不同,而且在不断变化中。

研究物体的能量,我们一般分析的是物体的平均动能。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文章:分子动理论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3/468207.html

同源振动、波动图像有哪些共性?

答:同源的机械振动与波动图像,分别能够读出周期和波长。

振动图像的质点振动一个周期,对应波动图像,会在在水平方向上传递一个波长。

振动图像质点的振动情况,可以帮助我们确定波传播的方向。

更为详细的解析请看:机械振动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x34/481811.html

课后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老师讲的都听懂了,那还是老师的东西,想变成自己的,还得在课后借助做题来仔细消化。我向同学们推荐我编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辅导书,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习题都有视频讲解过程。做题过程中遇到障碍,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对应的视频讲解,帮你快速扫除障碍,找到解题的突破口。这种学习模式非常高效,利用做题帮你诊断学习问题,并及时消灭掉。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同学们先要调整好心态这一关。学习不可能一撮而就,一步到位,它是一个循序渐进,不断完善的积累过程。学习中出现了问题,有不理解的地方,必须及时解决掉,千万不要积累。王尚老师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售后答疑服务,这本书中哪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者对答案解析存有质疑,都可以微信留言我都会予以回复。

这种学习方法,即首先对考点发起质疑然后进行分析、探讨、交流的学习模式,一方面是在答疑解惑,还能从更深层次上帮同学们深入理解考点,明晰解题思路,在考试中避开一些常见的错误思维定势。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题看视频还有质疑,或自己其他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探讨。

欢迎微信内搜索:王尚,咨询购买。现在微信关注公众号王尚,即可获得视频资料《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推荐链接

高考物理二十大必考点

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32195.html

首发地址,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考前怎样更加高效备考呢|物理

很快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咋科学备考? 首先,要梳理此次考试必考点,考前做个预测。物理考前备考...

高中物理学习-要冷静反思找出学习差距,并积极改进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分析学习问题,针对性...

学物理不要积累问题,要及时解决掉|学习指导

不管是高一还是高二,同学们,高考离你是越来越近的。警告同学们,学习中不能积累物理问题,否则到了后面你根本没时间复习。 不要轻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