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比热容?

齐思源老师答疑:特定质量的某种物质,在温度升高时吸收的热量与它的质量和升高的温度乘积之比,叫做这种物质的比热容。

简单的说,就是表示物质吸热或放热的本领。

这是物理教材《比热容》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6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分析惯性问题的思路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首先要确定研究对象,然后分析研究对象原来的运动状态,接着分析受力情况,再分析运动状态改变情况,最后分析惯性表现。

这是物理教材《牛顿第一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11/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什么是重力?

齐思源老师答疑:由于地球的吸引而使物体受到的力。

重力是一种非接触力,一个物体无论在地面上运动还是静止,甚至被抛向空中,都受到重力作用。

重力具有普遍性,地球上的所有物体,无论是固体、液体还是气体,不管其质量大小,也不论其有无生命,都受到地球吸引;

重力是一种非接触力,物体在空中运动与静止在地面上时所受重力不发生变化。

这是物理教材《重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9/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什么是静电吸附现象?

问:什么是静电吸附现象? 答:带小电物体(灰尘等)接近金属物体时,金属物体内部会发生静电感应,导致物体中的自由电子移向表面,使...

上周高三几个孩子物理补课情况记录一下

这周的事情比较多,不一个一个的记录孩子们的物理补课情况了,有时间我再好好整理。简单把高三几个孩子物理补课情况写一下:(本文谢绝...

初中物理学习心得:锻炼自己动手分析能力

文章探讨深入研究物理题的重要性,并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要培养逻辑分析能力。 作者: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同学们要多琢磨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