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理解磁化现象概念?

齐思源老师答疑:原来不具有磁性的物质获得磁性的过程就是磁化。

一些物体在磁体或电流的作用下会显现磁性,这种现象叫做磁化现象。

并不是所有物体都能产生磁化现象,仅仅为数不多的金属和金属化合物可以被磁化。

这是物理教材《磁现象 磁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24/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鉴别一个金块是不是纯金,是不是中空?

齐思源老师答疑:我们可以从密度表看出,各种物质的密度是一定的,不同物质的密度是不同的。

只要测出金块的密度,然后与密度表中金的密度进行对比,就可鉴别金块是不是纯金的。

如果密度小于密度表中金的密度,就说明或者金块中存在杂质,或者金块中存在空隙。

这是物理教材《密度与社会生活》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彩虹是怎么形成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太阳光通过空气中的小水珠时发生了折射现象,因为不同颜色的光折射后偏折的角度不同,太阳光被分解成七种颜色的光,这种现象是光的色散。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要尊重基础,循序渐进

高中物理的学习要尊重基础,循序渐进。可能是青春期的原因,我们的很多高中生在学习总是很冒进。从笔者的教学经验来看,很多学生都有这...

初中物理学霸经验分享-学习物理要克服掉瓶颈

在初中物理学习过程中,同学们都会遇到瓶颈期,特别是学习液体压强、浮力、功能、电路分析、欧姆定律等难点时。本文笔者分享一些学习看...

初中物理教学分享|要多总结规律,提高做题速度

有学生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太慢,总做不完后面的题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