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表述电压时有哪些需要我们注意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在表述电压时,一定要指明是”哪一个用电器两端的电压”或”那两点间的电压”。

还有人体的安全电压是36V是指不高于36V的电压。

这是物理教材《电压》中涉及到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88/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如何用”称重法”测浮力?

齐思源老师答疑:将重物挂在弹簧测力计下,记下重物静止时弹簧测力计的示数,即重力大小G,然后将重物浸入液体中,记下重物完全静止后测力计的示数F拉,根据F浮=G-F拉计算出物体受到的浮力。

值得注意的是,用”称重法”测量浮力时,物体浸在液体中,弹簧测力计的示数不是物体重,也不是物体受到的浮力,而是重力和浮力大小之差,也称”视重”。

这是物理教材《浮力》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3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溢水法是怎么测量固体体积的?

齐思源老师答疑:当测量体积较大物体体积时用方法的一种。

用水装满大烧杯,以水刚要溢出为准,接着把较大固体浸没在水中,在同一时刻,用另一容器承接从烧杯中溢出的水,再用量筒测溢出水的体积V,就是较大固体的体积。

这是物理教材《测量物质的密度》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04/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上仔细听,课后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遇到综合题必须多画图辅助剖析题意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试卷中,总是有难题的,遇到了难题咋办?笔者建议:多画图辅助理解题目已知条件。力学综合题多画受...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必须重视审题,多总结审题技巧|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做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