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测量电阻的根据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欧姆定律公式I=U/R,可推导出R=U/I。

如果我们可以测出导体两端的电压和通过导体的电流,就可以利用两者的比值计算出导体的电阻。

这是物理教材《电阻的测量》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风能有什么用?

齐思源老师答疑:风是流动的空气,因为不同地区、不同时刻、不同高度的空气温度不同,压强也不同,就会使空气流动起来,形成风。

其特点是资源丰富、无污染,可是风能的缺点是不稳定,不便于储存。

早期人们利用风能能驱动帆船航行,推动风车做功,现代利用风能发电。

这是物理教材《机械能及其转化》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7/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光的反射和光的折射的差别再哪里?

齐思源老师答疑:光的反射光线与入射光线在同种介质中,光的折射光线与入射光线在不同的介质中;

光的反射角始终等于入射角,光从空气斜射入水或其他介质中时,折射角小于入射角;

光的反射可以在所有物体表面发生,光的折射只有光从一种透明介质有一定倾斜角射入另一种透明介质时才会发生。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3/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初中物理教学文章。

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紫光都有哪些特点?

作者:齐思源 问:紫光具有哪些特点? 答:相对红光而言,紫光的频率更大,单独某个光子所具有的能量也更大,折射率大。紫光,特别是紫...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物理难题应肢解|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

高中物理考试前该咋科学备考才能取得高分?|崔强

在这篇文章中,崔强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高中物理应试技巧。考前备考非常关键,如何科学备考?以哪些工作为主?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