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用电器串联或并联的时候,如何计算总功?

齐思源老师答疑:用电器不管是串联还是并联,电流经过所有用电器所做的总功都等于每个用电器所做的功之和。

我们用公式表达为:W总=W1+W2+……+Wn。

这是物理教材《电能 电功》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答,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杠杆有哪些分类?

齐思源老师答疑:根据力臂长短的关系,杠杆分为等臂杠杆、省力杠杆和费力杠杆。

等臂杠杆的动力臂等于阻力臂,举例来说:天平;

省力杠杆动力臂大于阻力臂,根据杠杆平衡条件,这类杠杆省了力,但是费了距离;

费力杠杆是动力臂小于阻力臂,根据杠杆的平衡条件,这类杠杆虽然节省了距离,却费了力。

这是物理教材《杠杆》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4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照相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照相机的镜头是由一组透镜组成的,相当于一个凸透镜,来自物体的光经过凸透镜后会聚到胶片上,形成被照物体的像。

照相时,物体离照相机镜头比较远,大于照相机镜头的2倍焦距f,因此成倒立、缩小的实像。

这是物理教材《生活中的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7/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复杂物理题化繁为简的解题策略

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做了很多题,考试总考不好,学习方法要改进。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

学霸揭秘:重视听课,跟紧课堂思路

同学们课堂听课要顺着讲课思路,不要搞自己的一套,否则只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时间。 初中物理教学多,涉及知识面广,且各个章节间跨度很...

高中物理|要拒绝查题软件,要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