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初三物理电学电路与电流考点。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怎么判断酸、碱、盐的水溶液的电流方向?

齐思源老师答疑:酸、碱、盐的水溶液中具有大量自由移动的正离子和负离子,电流的方向与正离子定向移动的方向相同,与负离子定向移动的方向相反。

这是物理教材《电流和电路》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从外面中看插在水中的筷子的水中部分,感觉向上发生偏折?

齐思源老师答疑:筷子反射的光由水中斜射入空气中,会偏离法线方向,发生折射,逆着折射光线的光路看去,感觉这些光线是从它的反向延长线的交点发出去的,这些折射光线的反向延长线交点就是水中筷子的虚像,这些光线看上去好像来自筷子的上方,所以斜插入水中的筷子在水面下的部分看起来弯折了。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折射》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73/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紫外线应用在哪些方面?

齐思源老师答疑:可见光中紫光之外的辐射叫紫外线。

紫外线可以用来杀菌、验钞,紫外线照射人体皮肤,还能促使人体合成维生素D,以防止佝偻病。

但过强的紫外线容易伤害人体,应注意防护、隔离。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课堂要认真听,课后还要及时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高中物理|课上认真听讲,做题时应画图辅助分析|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

物理学习|多看辅导书的解题步骤|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