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九年级物理知识点答疑之能量守恒定律的内容和能量转移方式。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能量守恒定律的内容有哪些?

齐思源老师答疑:能量既不会凭空消灭,也不会凭空产生,它只会从一种形式转化为另外的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移到别的物体,但是在转化和转移的过程中,能量的总量保持不变。

这是物理教材《能量的转化和守恒》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70/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为什么液体压强与受力面积没有关系?

齐思源老师答疑:根据压力公式p=F/S,某一深度h的液体受到的压力主要受重力影响,即F=G=ρVg=ρShg,再根据公式p=F/S,计算出p=ρhg。

说明液体某一深度压强和液体密度有关,和液体深度有关,和液体受力面积无关。

这是物理教材《液体的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26/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凸透镜对透过它的光有什么作用?

齐思源老师答疑:中间厚、边缘薄的透镜是凸透镜。

凸透镜对通过它的光线有会聚作用,就是指光线进过凸透镜,折射光线相对于入射光线,其方向向主轴方向发生偏折。

这是物理教材《透镜》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6/

微信关注初中物理七百讲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物理三年同步教学视频,全部免费,供同学们学习。

点击这里,返回网站首页查看更多物理教学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方法|多研究错题归纳错因

作业与考卷中的错题要重视,这些错题客观直接告知了我们前段时间学习上的不足之处。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研究、归纳错题,进行...

问:由安培力公式来推导洛伦兹力公式?

答:首先,设通电导体棒的长度:L,横截面积:S,单位体积内的电荷数:n,每个电荷的带电量:q,所有电荷定向移动的速率:v。由F安=BIL...

苏阳:初中学物理的方法到了高中不一定适用

来源:高中物理网 很多学生在初中物理学的还不错,但是到了高中却成绩急剧下滑。不少人纷纷感慨,升了高中之后,这物理怎么学啊!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