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答疑

图:初中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流的热效应的定义是什么?

齐思源老师答疑:电流通过导体时,电能转化成内能,物理学中把这种现象叫做电流的热效应。

日常中所见的电热器,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

从能量的转化角度看,电流通过导体发热的过程实质上是电流做功的过程,即电能转化为内能的过程。

这是物理教材《焦耳定律》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209/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产生压强需要有哪些因素?

齐思源老师答疑:只有相互接触且又发生挤压的物体之间才有压强。

静止在水平地面上,并且紧靠墙角的小球,由于墙与小球之间没有产生挤压作用,所以它们之间不存在压力,所以没有压强。

这是物理教材《压强》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125/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红外线有哪些应用?

齐思源老师答疑:指可见光中红光之外的辐射叫做红外线。

红外线因为穿透云雾的能力比较强,不容易被损耗,因此用在军事领域,如红外线夜视仪,以及生活领域电视、空调等的遥控器;

一定波段的红外线对身体有很多益处,应用于医院某些治疗的重要手段。

这是物理教材《光的色散》中学习的内容,对该问题更为详细的解析,推荐您查看这里

网页地址chuzhongwuli.com/84/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原创:齐思源,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我们公众号内分享了初中三年的物理教学同步视频,供同学们免费学习。

点击查看原文地址,文章未经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解题思路与技巧需要多归纳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咋才能提高解题速度?为何学霸做题又对又快? 想提高解题速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

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自己学习现状,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高中生家长向我...

电磁感应如何判定电流方向?

影响感应电流的方向的是线圈转动方向和磁场方向。 右手定则:右手平展,使大拇指与其余四指垂直,并且都跟手掌在一个平面内。 把右手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