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齐思源老师

有些学生向我请教考前的复习。这些学生总觉得,不知道如何来规划考前的这段时间,今天在这里齐思源老师向同学们提一个学习建议。

物理学习

这个建议就是,请同学们在考试前适当做一些限时的小训练,保持自己积极的思维状态和解题节奏。

考前的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同学们要最大限度地有效利用时间。

考前的演练过程,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效率,查漏补缺。既然是演练,就应该以考试标准严格要求,规范解题,提高得分率。

在自由掌握时间内,一定要划分好块状时间和点状时间,合理安排,有效利用,就可事半功倍。在考场上,同学们拿到试卷后,开考前的五分钟,先快速通阅一遍试卷,做到题量、题目难易心中有数,以便调整自己的解题节奏。

考试应答时,务必认真审题,清晰作图,规范解答,专心运算,仔细检验。

此外,在课后学习中同学们要重视实验和选考模块的复习。对实验的复习可采取归类的方法。比如,从使用实验器材的类似、实验原理的类似、数据处理方式的类似、误差产生原因的类似等方面进行横向类比归纳,总结处理实验的常用方法。

来源:chuzhongwuli.com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后多做题对物理学习很有帮助|物理

课后进行习题演练是必不可少的。课堂上老师讲的都听懂了,课后还要继续消化、吸收,学习是个过程,是有一段路要走的,想把知识学通学透...

高中物理点拨|课上应认真听,基础薄弱要预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多年的教学经验是,考试...

学习建议|课堂上要认真听,课后借阅学霸卷子|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