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学好、考好初中物理,必须重视课本基础知识的学习与巩固。

物理学习

学习初中物理基础必须扎实

很多家长朋友们看过不少的学习方法和考试经验的文章,专家、学者、历年中考状元基本上都会谈到这一点:基础知识很关键。这并不是说我们教书教傻了没有新词了,而是因为这一点太重要了。有太多的学生在学习中忽视了这一问题,学习效果不好,在考试中被大量扣分啊。

再难的物理题,也都是借助课本上讲到的最基本的概念、公式、现象与实验来求解的,无一例外。学霸们为什么做题做得又快又对?最基本的一点是学过的内容掌握得特别扎实,铭记于心。

同学们可以抽空去看最近几年的中考物理试卷,去看看去分析下是不是我说的这样。

如果教材里讲到的这些基本概念、公式、性质和实验原理、操作、结论都掌握不牢,还想在中考考试里考取高分就是痴人说梦了。

基础没打好,或者前面内容有落下的同学,应该看我们的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为同学们录制了初中物理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可以免费看的。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如果前面有部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并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都是后面内容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内容有多难,而是前面有内容没学好,而现在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生应提高效率,注意方法的改进

在教学中,总有学生问:物理怎么这么难学啊?我课下要怎么学好啊?由此可见,不少学生对物理这门科目的认识不足,一些学习方法和习惯也...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指导:高中物理该如何学?

高中物理该如何学?考试总是失常发挥是什么原因?考试前该如何科学复习 ?怎么办才能提高应试能力? 重视锻炼应试能力 学高中物理要重...

想把物理学好要讲求学习效率,要注意学习方法的改进

学物理应该掌握科学的方法,否则就会把很多时间浪费在无用功上,下功夫却没提高。为什么有些学生能把物理学得那么好?是天赋吗?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