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本文主要强调一个容易被同学们忽视的问题,就是课后必须下大力气复习巩固,把所学考点和解题方法梳理清晰,理解透彻。

物理学习

想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向班里学霸们学习,反思自己的不足,并进行改进。

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学习方法,通过做题归纳各种各样的解题技巧,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高效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又会带来更好的考试分数,这样就形成良性循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过的知识要经常复习

经常有家长朋友们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特别难吗?的确有一定的难度,可大部分的中学生的智力水平,听懂学会都是能做到的。

我的教学经验是,只要学生一直跟着老师的脚步,听懂学会是没问题的。即,课堂跟着老师思路认真听,课后独立完成作业,不懂就问,只要不是竞赛而是考纲范围难度的题,学生都能学会做出来。

可也正是因为难度不大,很多同学们就放松了警惕,对物理学习不上心。有太多太多的孩子对自己的记忆力高估,总觉得课堂老师讲的听明白了,就是学会了,没问题了,肯定能考高分了。

课后作业不认真对待,不重视复习,结果呢?学过的知识点与解题方法没有吃透,考试时就出问题了。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在职的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别积累问题和疑惑,要尽早解决|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能轻易落下知识 毫无...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独立完成物理作业,合理规划时间

如何才能学好高中物理?笔者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合理安排好课余时间,做到专注。 认真对待物理作业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我告...

物理教学|课堂应专心听,课外时间应规划|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