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中国的中考还被称为小高考,中考是同学们人生的拐点。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在中考中考出好成绩?笔者的建议是:

珍惜时间,做好时间安排;制定短期学习目标,并逐一实现;借助错题本不断排查知识点漏洞。

物理学习

初三要珍惜学习时间

步入初三后,学习时间会非常紧迫。我想同学们也能感觉出来,明显课堂上物理老师的语速加快了,教学进度也比初二快。为啥呢?因为咱们初三这一年的课业任务太重了。

一方面是要尽快完成课程任务,另一方面是要开展中考复习,时间紧、压力大;历年教学都是如此。

可是,班里还是会有同学不着急,总觉得物理简单,突击下就行了,肯定能中考考好。

每年都有同学都是这么想的,很多同学也都是这样在中考考场上败北的。就是浮力综合题,以及实验,你想彻底理清吃透,用一个月的课余时间都未必够。各科都不急,等你把所有东西都拖到中考前,到那时,怎么还会有时间?

寒号鸟的故事,同学们都听过。不着急不着慌,到头来受苦的是自己。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如何做好课前预习?

如何做好课前预习 1、选择好预习的时间 预习的时间一般要安排在做完当天功课的剩余时间,并根据剩余时间的多少来安排预习时间的长短。如...

高中物理|要善于调整心情,积极培养好习惯|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男生抱痛经女生找警察透露了什么?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小泽整理发布 据媒体报道,昨天上午高考前20分钟,四川宜宾一中考点,一女考生因痛经在考场内当场昏迷。这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