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课堂老师问问题,你不知道答案,可学霸能很轻松答出来,那么自然。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这些需要我们思考,也需要我们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少做无用功。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培养画图能力对物理学习非常有帮助

物理分析的过程同学们要勤快,要多画图,多动笔。有的画草图即可,有的要借助尺规作图,以显示各个物理量的几何关系。

画图能把抽象思维转变为形象思维,更精准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深入分析,理解具体过程或规律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每周都要做考点总结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本文作者建议要多做总结,每周都应对所学知识和解题方法进行梳理,在复习知识的同...

高中物理学习:错题本使用要规避这两个误区|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使用要注意的两...

电磁感应是否仅存在电动势而没有电流?高二物理

电磁感应是否仅存在电动势而没有电流? 高二学生问题:有电动势,无感应电流的情况? 高中物理网:这种情况存在,举个例子。 单独的一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