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落实执行,培养习惯。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不少精力,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下了不少功夫却拿不到高分,孩子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大家不要迷恋什么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套路。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仔细看几篇中考状元们分享学习经验的文章,绝对不是靠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学物理,提高考试分数,千万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毅力,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确保自己每天都在前进,比别人学得更加扎实积累下去,提高考试成绩是水到渠成的事儿。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并非如此。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教学“名师”接二连三讲错题

女儿圆圆(化名)马上要中考,学习中等,上重点却没把握。为了帮女儿提高成绩,张女士花了近2万元,将女儿送到西安领军教育培训学校,找了...

初中物理经验-及时做完课后作业

物理学习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做课后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要标记下来,及时问老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考高分-平时多总结解题思路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