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与学习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固,解题方法也更清晰,渐渐地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平时同学们要多琢磨多反思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高分,学习方法肯定是有问题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方法。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仔细看几篇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他们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学习物理,把考试分数提起来,绝对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踏踏实实地把功夫下够,确保自己每天都在前进、进步,不断积累,提高成绩就像是船到桥头自然直。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要理解踩点得分应试策略,学习上不要拖|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知识点多,概念抽...

苏阳:要彻底吃透物理考点

有同学在高中物理网留言:我学物理很用功,也做了不少课外题,可物理却总是学不好,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帮我提高一下学习效率吗?还望物理...

九年级物理电学答疑:怎么判断电路图中电表类型?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文章标题:九年级物理电学答疑:怎么判断电路图中电表类型?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