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思自己的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目前学习现状,要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咋下功夫,不用多做题,物理就能学得非常好。我从事高中物理教学近二十年了,我想说,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合理,都很注重学习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时间学习效果更好。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教学视频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不用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弥补。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多进行习题演练对提高物理成绩很有帮助|物理

多做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疯狂...

初中物理教学指导:要多总结规律,提高做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把试卷做完,考出...

高中物理|科学客观分析自己问题,找适合的题来演练|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