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物理不能死学,而要讲方法。我们前进步伐不能停,可前进的方向要清晰,要正确,否则就会走弯路。

很多学生都特别羡慕学霸,想获得学霸那样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考试时间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有些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上认真听课,能接受老师批评|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一位美国校长写给他的教师的信

一位美国校长写给他的教师的信,信的内容如下:“我亲眼看到人类不应见到的情景:毒气室由学有专长的工程师建造,儿童被学识渊博的一声毒...

物理教学|课堂上应聚精会神,课后要多刷些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