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不能傻学死学,而要讲方法,要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把知识学透。

考卷发下来,同学们都很羡慕班里学霸的分数。与其这样,倒不如静下心来反思平时学习时自己哪里比学霸做得差?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是比较难的,最好先跳过。

考试时间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网站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多看例题答案和解题步骤|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要仔细听课,科学高效的方法要去执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难题应记录在课后多复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