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考不好,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反思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有学霸好?

初中物理内容多,很多概念、实验结论、公式等理解起来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专注,注意力集中

平时学习要专注,要注意力集中,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学生很容易走神,不仅如此,课后做作业,甚至是在考场上,有的学生也会走神。

作为物理老师我经常要监考。家长朋友们啊,很多学生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班主任老师。考场上都走神,您说他能考好?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孩子们的自制力和专注力,家校要互动,共同努力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前面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注重基础知识的反复学习过程|初中物理学习经验

初中物理学习中,课本基础知识需要反复咀嚼才能更好地消化掉。本文齐思源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的就是重视物理教材的学习。 不断巩固课本基...

初二物理学习-培养孩子兴趣最关键

初二上学期开始接触物理。初中物理怎么学?齐思源老师建议,重点要培养学习兴趣,养成好习惯。 初二物理学习兴趣培养很重要 有学生家长...

高中物理指导|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讲,功夫应下在平时|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