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班级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总是能考出好成绩?因为他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不断改进并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场上,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建议是:按照试卷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那些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配套视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家教专家探讨:如何正确批评孩子?

主持人:批评对小孩的成长也是必要的,但是要掌握一个度,能否给我们举一些例子呢? 利琪:每个孩子的承受能力不同,这个度给一个标准是...

初中物理方法-课下复习笔记与试卷试题分析应结合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你无从下手,而学霸能很轻松说出来,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

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已经相当紧张

如今,银行体系内的流动性已经相当紧张,通货膨胀率也已见顶,货币政策短期内会否变松?笔者不排除在存款准备金率上有技术性的调整,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