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有一定的难度。教学内容多,很多知识抽象不好理解,考试题的难度相对偏大,考取高分确实有难度。在学习中,同学们一定要注重学习方法的改进。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是在不断改进和提高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讲方法。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问题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比你做几道题更有价值。当然了,我也特别建议同学们去和老师聊聊天,让老师提提建议,进而走出困境。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物理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考试做题时总是马虎,计算出错,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与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学习不能犯懒,不能选择逃避。要勇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主动寻求解决的办法,不断提高自己。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订阅号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上仔细听课,笔记要记重难点|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应多记错题,用好错题本|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错题本的使用注意事项 ...

高中物理|物理学习应重视逻辑性,不能想当然|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常言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