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很多家长朋友认为学霸们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我想说,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合理,都很注重学习效率。简单来说,就是同样时间学习效果更好。

学习效率提高了,学习就会更轻松,而且知识点学得更扎实。可实际上很多学生的学习是低效的,方法不科学。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讲个个跑步的案例。跑步的时候,你跑了一公里了,这时候肯定很累,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特别重要的。

物理学习亦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候。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跑步一样,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深入理解这些考点与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后要多归纳解题方法,有问题别拖着|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学习建议|课上认真听讲,课后自问自答巩固|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学习指导|课后要多归纳梳理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别拖|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