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们在这方面普遍做的不好。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同学们想提高考试成绩,就要找到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学生很容易走神,不仅如此,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

作为物理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能多敦促孩子们做作业,也多留心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专注、聚精会神。培养学生们自制力与专注力,家校要互动,共同努力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同学们应重视加快答题速度

有学生留言,问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认真完成布置的作业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做作业是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自己独立完成作业,作业中有自己不懂不理解的地方要用笔标记下来,及时问老师...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听课要重视,思路跟紧老师

在前面多篇文章中笔者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们大脑中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