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班级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科学、高效。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学生家长说自己孩子平时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也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孩子很沮丧。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聚精会神

学霸们在学习上的专注力,是值得同学们冷静分析和学习。课下学习没有人监管,最需要的是自律;学霸们在自律上做得非常好。

家里的电话响了,学霸们不会被打扰;可很多学生就开始走神了,在想谁打来的电话?这就是差距。别小瞧这么点儿时间浪费,积累起来可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注意力总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考试卷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学物理狠抓平时的积累

初中物理学习重在平时,重在积累过程,要认真听课,课后独立完成布置的作业,多做反思多做总结,不能只想着考前突击。 原创:齐思源,王...

高中物理|课堂听课要专注,课下做作业要注意力集中|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韩磊老师:对模糊的知识点进行查漏补缺

来源:高中物理网 对高中生来说,学习方法直接影响考试成绩。一个班级里的学生,刚入高中时大家水平一样(中考物理成绩上下差不了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