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其实,倒不如对比分析下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平时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高分,学习方法肯定是有问题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讲个个跑步的案例。你跑步已经跑了一公里了,肯定很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特别重要的。

物理学习亦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继续跑步一样,遇到困惑与难点,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是特别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并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岁数习惯性高估自己对知识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自己并没有学懂,并没有学通透。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想把物理学好必须少做无用功,要注意学习方法

物理学习应该掌握科学的方法,否则就会把很多时间浪费在无用功上,费力不讨好。班里的尖子生为什么物理那么好?是天赋吗?不对,尖子生...

浅析:怎样构建更和谐校园?

08-30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有句话说得好: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对应着有:国之教育,每师有责。教育兴,国家方能...

微博:刻意的用心记忆物理知识

在这里,笔者把近期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物理成绩不可能短期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