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生们和家长们都很羡慕学霸。很多人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物理就能考出好成绩。我从事初中物理教学多年,我想说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学习效率都很高。

物理学习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质量,多总结解题技巧。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别走神。在课上听课时,有的同学会走神,不仅如此,课后做作业,甚至是考试时,学生们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物理老师我经常要监考。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同学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您说考场上都走神,他能考好?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注意力集中。培养孩子自制力与专注力,家校要互动,共同努力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微博07-07:一意孤行,最后必定受伤的是自己

来源:物理网官方站(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课下学物理专注力培养很重要|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好...

学习建议|课上应注意力集中,课下要反思改进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