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的学生成绩一直很好,这些学霸们的学习方法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的。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共性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思考,寻找解决方法;而非抱怨这抱怨那。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物理实验

初中物理教科书中的很多概念、规律是抽象的,与日常生活经验矛盾,很难直接理解,比如小孔成像原理,串并联,动滑轮省力,等等。怎样才能把这些内容学会,特别是记住呢?关键的一点就是重视物理实验。

可惜很多同学,在老师演示实验,或者带着大家做实验的时候,总是打打闹闹,不把学习放在心上,没有把这节课的实验现象和结论学通学透,课后掌握的肯定不好。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要善于调整情绪,积极培养好的学习习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科学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有的学生很用功,下了很大功夫,可考试...

怎样才能稳步提高物理学习效率

08-19-独家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留言板是编辑们与高中生交流学习的平台。近期,有一位新疆的中学生在留言板留言:我学物理还是很用心的...

高中物理知识问答整理-王小泽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机械能守恒的定义? 高中物理网回答: 在只有重力或弹力做功的物体系统内,物体的动能和势能之间可以相互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