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分数。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分析下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别气馁,塞翁失马未必一定是坏事,我们应该通过试卷分析学习问题,找出知识漏洞,当然还得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高效。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大家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模板。这些都是骗子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仔细看几篇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提高物理考试分数,是逐渐积累的过程,不能着急,需要同学们厚积薄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然不行,要有毅力、耐心,每天都要做到是在进步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课堂要认真听,课下应复习巩固|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专心听,课外时间要规划好|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高中物理学习|制定学习计划之前,要先认真分析学习不足|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