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讲究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把知识学透。

同学们都特别羡慕学霸,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

如何才能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尽量多刷物理题

班里那些成绩好的学霸,课下都在刷题,很多都是偷偷刷。想学好高中物理,课下多做多分析些典型题是必要、必须的。

课下学霸们刷物理题,一般是不会告诉你的。这是因为,告诉你对他学习没有任何好处。说实话,你也不一定能听进去。

同学们可以反思下,智商差不多,课堂听课效果也差不多。甲同学比乙同学额外多做了三十道题,你说甲同学这部分内容,是不是掌握的更好些?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服务号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可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学物理应厚积爆发

不少初中生急功近利。总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我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物理学的很不好,怎么突击下考高分?

试图很快速递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这是不可行的。比如欧姆定律、电功率、焦耳定律这部分,咱们学校正常教学是要学习九周左右的。

平时没下功夫,基础不扎实,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一周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怎么可能呢?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日积月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去弥补,没有捷径。建议多看我们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及时补起来。

我已经教物理二十年了,告诫同学们: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物理学霸,靠的不是临考突击,而是持续性的付出了努力。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教育工作者如何才能在工作者表现的更好些

09-10-投稿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教育家爱默森说:教育成功的秘诀在于尊重学生,谁能掌握这把钥匙,谁就能获得教育上...

高中物理|课堂上应专心听讲,课下应调整情绪|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有一个...

教师如何能做得更好一些

来源:高中物理网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曾经说过:教育成功的秘密在于尊重学生,谁拿到了这把钥匙,谁将获得教育上的成功。在日常教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