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句古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们要辩证来看待这句话。笨鸟的确应该先飞,可是在飞之前,自己也要搞懂自己到底在哪里有差距,要往哪里飞?我们物理学习亦是如此。

仔细去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学习建议能够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他们在考试中考出高分的关键所在。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课堂听课

课堂听课要积极主动,思路要紧跟老师。同学们可以统计下是不是这样,不少物理考试题的重点与难点,老师们其实都在课堂上讲到了,或有所涉及,同学们要注意认真听课。

同学们要明白:听课不是看电影,等着剧情的发展。我教书多年,始终认为课堂上学生们才是主体;任课老师是辅助。

课堂上同学们要做到注意力集中,思路紧跟老师,主动积极回答问题,你会对知识理解更加深入,对解题方法掌握更加透彻。

我想特别强调的是,课后一定要及时把课堂不理解,没搞懂的问题,疑惑之处解决掉,不要积累。可以问周围同学,也可以问授课老师,不能把问题往后拖。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要仔细听,科学的方法需要执行|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理学习一定要讲学习...

物理点拨|课堂听讲应该积极思考,课下提高逻辑思维|物理学习|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

学习经验|课上认真听课,借学霸答题纸来研究|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