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在考前要科学复习备考,要借助去年、前年的考试卷子找到考试重难点。

物理学习

借助历年考题抓住考试要点

有同学问我:王老师好,考前这段时间该咋复习啊?感觉自己效率很低,找不到复习的重点和难点。

我希望同学们可以借助去年的考试卷子,来帮助自己找到考试的重点与难点。同学们可以去找自己的老师,来要去年甚至是前年的物理考试卷子。有的学生,特别是成绩差的学生,总不好意思和老师说话,问老师问题,不好意思去麻烦老师。

在我执教二十年里,接触过很多学生;站在老师的角度,我要分享给大家我的一些看法。

请同学们相信,老师绝对不会因为你成绩差,就会不喜欢你,看不起你的,我们老师们比较反感的是,明明成绩很差,却不上进,不想着怎么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成绩的学生。

向我来要去年考试试卷,即使你成绩很糟糕,我觉得这个行为本身就是对我的尊重,同时也是他向我传递想要好好学习的想法;相信我你的课堂老师和我想的也是一样的。

落下的物理知识一定要尽快补起来

前面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同学们可以长按识别下方图片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视频讲解。

初中物理七百讲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前面有内容落下了,必然会影响到课堂听课。

有些学生说,课堂上听不懂、跟不上,原因是什么?并不是这节课讲的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上要用到这方面的内容了。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上必须认真听,碰到难题应肢解|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

教育工作者怎么样能做得更好一些

09-12-精选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说过:教育成功的秘密就在于老师去尊重学生,谁能掌握这把钥匙,...

初中物理学习经验|及时完成布置的作业

学习物理是一个连续的过程,课后做作业是课堂听课的继续。同学们要独立、及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有不懂的地方要标记下来,及时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