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重视,其一是要付出持续性努力,其二是积极主动思考,多琢磨解物理题的规律。

物理学习

多观察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老师们的学习建议能够听取,并落实在学习中,这是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关键所在。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越是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越积极,努力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不断改进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付出努力、课后积极思考

学物理很多同学是三天热度,没有毅力去坚持。对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而言,要想提高考试成绩,必须付出持续性努力,才能把知识夯实牢固。

此外同学们还应注意多思考,把考点吃透,解题方法梳理清。课堂上老师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这些思考题很可能会出现在今后的考试卷子里。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不能被困难吓倒,而要勇敢挑战|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教育要树正气,压邪气

陶行知先生说:“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从育人的角度讲,教师对学生的影响是身教重于言传。这学期开学时,学校组织...

高一物理如何判别是动摩擦还是静摩擦?

问:如何判别是动摩擦还是静摩擦? 答:如果题目中并没有告诉我们是静摩擦力还是滑动摩擦力,我们就需要结合题意进行分析。 要采用假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