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的同学考试成绩一直很好,我们称之为学霸,他们的学习方法、习惯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说自己孩子平时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物理题做的最多了,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排名靠后,孩子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物理的方向。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多反思和总结所学内容,这个建议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很多学生还留言说不知道如何做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学习建议。

把笔记、错题本与考卷结合起来分析,你会对物理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得更加深入。

这个方法非常高效,只要你坚持一两个月,物理成绩肯定有进步。总之还是要去坚持尝试,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的,不可能帮你提高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考高分?多做总结减少考场不必要失误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班里成绩好的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出高分?因为他们非常善于改进学习方法,不断...

高考物理问题:模拟考试卷子做不完

高考生问题:模拟考试卷子做不完? 高三学生问题:王尚老师您好,我是高三党,原来物理学得还行。目前有个问题是:学校组织的模拟考试...

初中物理咋学?学习物理不要迷信大招解题方法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很多学生都特别羡慕学霸,要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反思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