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学习很努力,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那些考试成绩好的同学,都重视学习方法,培养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改进提供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后要多下功夫复习

我接触的很多的中学生,总是对自己的记忆力盲目自信,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明白了,就是掌握住了,没问题了。其实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要走,你今天听懂了,不代表期末考试时还印象深刻,更不能说明中考前还记忆犹新。

不信我说的?很简单,把上次月考物理试卷拿出来再做一遍,看看压轴题还能熟练做出来做对吗?

各科学习都是如此,需要课后多复习多看,强化巩固。一些偏难的综合的题更是如此,只有课后多看多复习才能扎实掌握。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网站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物理学习要厚积爆发

不少初中生急功近利。长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马上我就期末考试了,我物理学的很不好,怎么突击才能考高分?

试图几天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不可能!比如焦耳定律、家庭用电、电磁铁、电动机、发电机、信息传递这部分,学校正常教学是要九周左右的。

平时没下功夫,基础不扎实,就打算在期末考试前用个三五天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怎么可能呢?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要一步步去弥补。建议平时多看我们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及时补起来。

我已经教物理二十年了,在这里告诫同学们: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物理学霸,成绩都不是突击出来的,而是平日的努力。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只要你每天都在进步,每天都是班里最用功的几个学生之一,课后多反思、总结,遇到疑惑或问题及时请教老师或同学,你肯定能把物理学好、考好。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习物理必须重视听课过程,思路跟着老师|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上要要认真听 笔者...

高二物理非纯电阻电路的欧姆定律

问:非纯电阻电路闭合电路欧姆定律能用吗? 答:非纯电阻电路中,欧姆定律不适用。 这是因为非纯电阻电路中能量并不是全部转化为了热能...

高中物理|有疑惑之处及时问,别拖着|中考

无论是研究范围还是考卷难度,高中物理比初中物理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不解之处,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有了问题要及时问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