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试前同学们应该翻看自己近期错题,通过研究错题,找到自己知识点与解题方法的漏缺之处。这样,复习备考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物理学习

几乎每次考试完,班里都会有学生抱怨:原来做作业时做错的题,在这次考试中又做错了。

看到这篇文章的您也可以想一想,自己是否有过类似情况。

错题需要归纳,特别是在考前这段复习备考时间。

有的学生喜欢记录错题,也有错题本,可问题是:只记不看;效果肯定是事倍功半。

在考试前除了刷自己错题外,我还建议进行考试预测,琢磨这次考试的重难点所在。这样学习,更有针对性,更有目的性。

还有一点,笔者需要再次强调一遍,这些工作一定要自己动手去做。很多同学都认为,学霸们很机智聪明,考试总会取得好成绩,可不要忽视了他们的努力。学霸们都非常重视考前科学备考,我教过的学霸,全都这样准备考试的。

初中物理知识要全面掌握

前面有些物理知识落下了,也不用太担心。王尚老师为初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录制了视频,且是免费收看的。长按识别下方图片二维码,关注我们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七百多段同步教学视频。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并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岁数段的孩子们,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内容并没学明白。

而初中物理这科,前面所学都是后面内容教学的基础。如果前面落下了内容,必然会影响到课堂的学习。

很多学生说现在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跟不上,为什么呢?并不是这节课有多难,而是前面的基础没有打牢,而课堂讲解要用到这方面知识了。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初中物理七百讲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上要认真听,笔记应记录要点|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研究的就是规律性,很...

物理点拨|学校课堂应仔细听讲,难题要记录在课后复习|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

高中物理学习|要多看辅导书答案和解题步骤|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