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很刻苦,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有的学生考试成绩一直很好,这些学霸们的学习方法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学生家长说自己孩子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物理题做的最多了,可是考试还是考不好,孩子很沮丧。

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比你做几道题更有价值。当然了,还可以与学校老师聊聊天,做做交流,让老师提提建议,进而走出困境。

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物理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考试做题时总是马虎,计算错误,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学习不要犯懒,别逃避。学习中要勇于发现问题,并主动积极寻求解决手段。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堂应认真听讲,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践行|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初中物理学霸分享|考试遇到综合题应多画图协助分析题意条件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初中物理考卷里,总是有难题的,遇到复杂的难题咋办呢?笔者建议,多画图来辅助理解题意。力学要多画受力图...

学好化学,不仅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学习,还要注意保持好心态及答题时的技巧。

学好化学,不仅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学习,还要注意保持好心态及答题时的技巧。 化学答题中常见的技巧包括心态的保持,选择题,计算题,大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