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很多学生问我如何提高课堂听课效率。我在这里简要做个回复。

物理学习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答出来,那么自然。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这需要我们思考、学习的。

要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就得分析差距与不足,改进学习方法。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x.chuzhongwuli.com),笔者建议:

重视课堂听课

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呢?要有准备的去听!也就是说,听课前要先预习,找出不懂、不理解的知识。这样,发现问题,带着知识点和问题去听课会有解惑的快乐,也更听得进去,从而避开走神。

想把知识点学通、学透,同学们还要多参与课堂提问,多与老师互动。学习物理,不要只是把自己摆在的旁观者,而应做课堂的参与者,积极思考老师讲到的知识点,积极回答提问。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试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二物理电容的大小有什么决定?

作者:齐思源 问:电容器的大小取决于哪些因素? 答:电容器电容的大小取决于两板的正对面积、板间距离与介质。 大小决定公式C=εS/4πkd...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必须总结思路,提高做题速度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自己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很严重。怎么才能提高速度,在考...

高中物理指导|听课应专注,课下做题要提高速度|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