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与同学比赛做物理作业,比赛看谁做得快,比赛看谁做的正确率高。

物理学习

班里的那些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他们的学习效率都很高。同样的时间内,他们学到的知识掌握的更加牢固,理解的更加透彻,做的习题也多几道题,随着时间的不断累计,逐步地就把其他学生落下了。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为啥考试还是没啥进步?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和同学比赛做作业

与周围同学比赛做作业,是个很好的学习方法,也有很多物理学霸都在用。比如中午吃完了饭,和要好的伙伴约起来,比赛做物理作业。

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的是,不要仅仅比赛速度,还要比赛正确率,这样对学习更有价值。

也可以简单为作业分配下分数,就当成是考试好了。还建议同学们制定个比赛规矩,比如早做完五分钟为分数加上五分,最终汇总作业分数和速度分数来决定彼此的胜负。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此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分享之同学们应重视读题审题能力的培养和提高

想在考场上考出好的物理成绩,审题能力一定要过关。物理试卷中很多的物理题都是以实际生活中的物理现象为出发点,能否读懂题意,是物理...

初中物理知识点解答-怎么鉴别一个金块

某学生初中物理学习中的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们。 微信答疑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

牛顿第一运动定律内容是什么?

牛顿第一定律也被称做惯性定律,科学地阐明了力和惯性,正确地解释了外力与物体运动的关系。它是物理学中一条基本定律,也是力学研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