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高考试分数?把物理学好?同学们应该多向学霸们学习,多分析他们的学习习惯。今天,重点说学霸们的专注力。

物理学习

学习要培养专注力

班里学霸们学习时的专注力,值得学习与借鉴。课下学习没有人监管,全靠自律;学霸们在这一点上做得非常好。

电话响了,学霸们几乎不会被打扰;很多同学开始走神了,十分钟完全耽误过去了,这就是差距。别小瞧这些时间浪费,长期积累那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注意力总不集中,进了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题,不知道啥时就走神了,影响考试成绩。

作为一线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学生不仅仅是课堂听课时,甚至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咱们想一想,考场上都走神,能考好吗?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聚精会神。培养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

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书中每道题旁都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讲解。50个专题,500道典型题,700段视频解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解题方法一网打尽。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购买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点击查看视频演示

扫码查看物理自诊断视频介绍

想提高物理考试分数,同学们不能好高骛远,而要立足基础,把教材中的基础考点搞扎实,并通过适量的习题演练掌握这些知识的应用规则和技巧。

通过做这本书中的题,查缺补漏,找到学习中的问题;再通过看我是视频来针对性解决掉。这样的学习方法,目标性很强,可以非常有效地把学习漏洞弥补,梳理好解题方法。

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购书者提供答疑服务,书中哪道题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这个交流、探讨过程,可以帮您更深入考点理解,梳理解题思路,把书中题都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王尚老师公众号,咨询了解购买。

王尚老师微信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的高中物理,教学的难度、深度,解题思路、作业与试卷难度、计算量等等,都上了一个台阶,因此学物理千万不能墨守成规,而要不断改进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与学习效率。

文章作者

作 者:王尚老师,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锻炼并强化自学能力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考出高分?建议在课下锻炼、提高自学能力。把物理知识学透彻夯实牢,把解题思路理清晰,自学能力...

高中物理学习|课上要认真听,抽空多刷些题|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

紫风:次要文字快速浏览即可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上午课间的时候,有个学生问了我个问题,这个问题其实影响了很多学生的物理成绩,我就在物理网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