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们的高分。与其这样,咱倒不如反思,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有学霸好?师夷长技以制夷。

同学们想提高考试分数,就要找到差距与不足,改进方法,提高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要聚精会神

班里学霸们学习时的专注力,值得冷静分析和学习。课下学习没有人监管,全靠自律;学霸们在自律上做得非常好。

妈妈电话响了,学霸们还是一心学习,基本上不会被打扰;很多学生开始走神了,在想谁的来电?要说些啥?十几分钟完全不在状态,这就是差异。千万别小瞧这些时间的浪费,积累起来是很吓人的。

另外,如果在课下,你注意力总不集中,在考场上也会有这样的惯性。正在做着题,脑子就走神了,影响考试分数。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培养并提高自学能力-初中物理学习方法指导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重视并提高自学能力。把知识点学透学扎实,把解题思路理清...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分享:解题思路与技巧要常总结

初中物理怎么学?我做物理题很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想提高解题速度,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

学习点拨|认真巩固基础知识,磨练分析能力|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