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是因为学生们在这方面普遍做的不好。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体现。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平时学习很努力,很刻苦,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自己应有的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肯定很累,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物理学习亦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机。就像是咬牙坚持去再跑一会儿,遇到难题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深入理解相关考点与解题思路。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太难,同学们怎么学都学不会吗?

并不是。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学不好、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课堂认真听,在课下应该及时温习、消化|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结合考前预测梳理重难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本文强调:应重视考前预测工作。做预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蒙题,而是要结合预测,...

高中物理教学|物理错题与课堂笔记应对照分析|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越是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