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冷静分析学习问题并针对性改进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目前学习现状,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问题是什么?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需要冷静反思,比你做几道题更有价值。当然了,还可以与学校老师聊聊天,交流下学习,让老师提提建议,进而走出困境。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总是读题马虎,计算出错,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借鉴下。

要主动与老师沟通、交流,让老师帮助自己分析学习原因。相对而言,老师的看法是比较客观的。

总之,学习不能犯懒,别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主动积极寻求解决手段。

课后多做题对提高考试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为啥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通过做题来消化的。

其次,刷题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对应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突然被某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同学们最需要什么呢?

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讲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做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搞懂?不理解?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相信这些正是同学们学习中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提高解题速度是考取高分的重要保障!初中物理学习方法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慢,后面解答题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提高解题速度,在考试...

高中物理|及时、独立完成作业,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有个字非常重要...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课堂讲授内容课后要多复习|学霸学物理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听课很认真,习题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