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

客观理性分析自己学习不足

课下应反思学习瓶颈,客观评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步入初中之后,同学们对同一知识点的记忆、理解水平,以及自己的学习能力,学习习惯等存在较大的差异。适合别人的方法,或许对你是不适用的。

班里物理总考第一名的那个学生,其课本基础掌握是非常扎实的,这个同学平时的学习方法,班里最后三名照搬大多情况下是没有效果的。

还有就是,适合物理学霸们演练和研究的难题,基础差的学生也去研究,效果很糟糕。

这个建议家长朋友们可能理解,可我接触到的很多学生实际上在课下真是这么做的。总之,就是要客观、科学分析学习问题,找到适合自己的题来做。

提高学习效率与能力,就像是对症下药。要找到学习问题的根源,再针对性去摸索、琢磨解决办法。连病症都没有分析透彻,就盲目吃药,会害了自己。

为啥学霸们课下喜欢狂刷题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对高考生而言更是如此。刷题到底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热衷于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点,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内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其次,刷题的过程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技巧,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

课下做物理题,是对学习查漏补缺的过程,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大家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是我们老师的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做错了,错在哪些地方?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彻?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方法,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你相信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思维能力提升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视频播放量过千万。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课下要先看笔记再做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在做作业前,应该先翻看笔记,把课堂所学内容在脑子里过一遍,强化印象后再来做题。 课后作业是课堂教学...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中遇到困惑、难处要迎难而上|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

高考招生计划与结果须向社会公示

新华网北京7月10日电 根据教育部(微博)10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的通知,普通高中招收择校生比例最高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