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习

解题速度必须提起来

想考出高分来,解物理题的速度是必要条件。想一下,你题都会做,可在考场规定时间内做不完,肯定还是考不好。中考考场上,物理考试也是如此啊。

提高速度首先是知识点熟练,基本的解题思路、方法清晰。要是课本上的基本内容都记不住,最最基本的公式都不会用,做物理题不可能又对又快。

学完一个大模块,其解题方法要梳理下,比如牛顿运动定律,比如带电粒子在静电场、磁场的运动,比如电磁感应切割综合题,等等,解法上都是有共性的,应该好好挖掘。

提高解题速度,还要注意分析错题。在考前的一段时间里,可以把近期做错的题和需要费很多时间才做出的题都找出来,仔细研究,归纳原因。错题说明基本知识或解题方法上是有漏洞的,是薄弱环节,可以帮我们查漏补缺。

多做题对提高物理成绩是很有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什么物理学霸都喜欢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第一,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用法,都是要通过做题来消化的。其次,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我们答题步骤书写,锻炼并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了问题就应当尽早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任何一道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同学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什么?

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几句话的点拨就会让你思路突然开朗,少走很多弯路。《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讲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突破口?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问题在视频讲解里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多看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我还为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如有哪道题看我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你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都特别有帮助。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乐观者与悲观者

乐观者与悲观者   —-乐观者在每次危难中都看到了机会,而悲观的人在每个机会中都看到了危难。 父亲欲对一对孪生兄...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多总结解题规律方能提解题速度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我解题慢,如何才能提高解题速度?怎样才能想学霸那样做题又对又快? 一个非常重要的方法,就是课下多总结解题规...

考物理遇到综合题也别怕,要拿到步骤分

初中物理卷子里的综合题,文字多图也多,考察的知识点也很多,得分率比较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也不能完全放弃,应该适量写一写物理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