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提高物理学习效率

有家长说,自己孩子挺用功的,天天学习到很晚,额外做了不少题,可物理还是考不好,这是咋回事儿?

功夫下了可总考不好,这十之八九是效率不够高。

提高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要向学霸们学习,反思自己的不足,针对性提高。

比如说,课堂上学霸听讲特别认真,自己比学霸还认真吗?

比如说,学霸课下经常反思解题方法,琢磨通用解题规律,是不是自己也做了?

比如说,学霸经常翻看错题,归纳错因,不断查漏补缺,自己是不是也都做到了?

……

总之,有很多可提高的地方。不断寻找自己与学霸差距,提高学习效率,把物理考试成绩稳步提起来。

习题演练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真离不开刷题,特别是高三的同学。课下刷题有哪些好处呢?为啥班里物理学霸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首先,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巩固课上讲过的知识点,学过的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应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结合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第二,刷题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答题步骤书写,提升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题,就是在自我诊断,发现学习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学习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伴住了,没思路或思路走到了死胡同,这时最需要的是什么?

答案就是我们老师们的点拨。简单的几句话,这些点拨会让你思路开阔,少走很多弯路,节省大量学习时间。《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讲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做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突破口?是哪个已知条件没有分析透彻?这些在我的视频中都有所体现,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质量。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哪道题看我的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自己的解题想法,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相信与我交流分析题的过程,对你更深入吃透这道题,及相应知识点、公式的巩固、思维分析能力提升等等,都是特别有帮助的。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多观察学霸,向学霸学习

班里有的学霸考试成绩总是前几名,他们是怎么学的?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反思与借鉴学习的。

不妨静下心来,把自己与学霸做个对比,如下:

1、在课上听讲,学霸和自己谁更专心?课堂上自己思路是否一直都跟着老师?

2、做课后作业,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是否自己都是独立、及时完成的,是否做完之后对题进行了梳理?

3、考试之前,学霸和自己谁的备考、复习更细化?更到位?自己是否把考试要点、主要解题方法都做了总结?

……

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但这些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找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才能知道在哪里去突破。

免费领王尚老师优惠券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经验分享:上周班会的感触与建议

09-20收藏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为大家的物理学习提供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课下学习中的问...

初中物理咋学?学物理不应拖,应立刻行动

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为何学霸总能考好?笔者建议:学习不能拖着,行胜于言,应该立刻采取行动。 在课堂上,老师问一个问题,你无...

测量小灯泡的电阻具体的实验步骤?

实验步骤: 1、画出实验电路图; 2、连接电路;(连接过程中,开关断开;闭合开关前,滑动变阻器滑片滑到电阻最大位置;合理选择电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