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物理试卷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有几位学生问我,在考场上考物理时是先做前面选择题,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的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期中期末这样的综合性考试,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能拿到手的分拿到手。

那些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总之,要尽力确保容易题不丢分,难题多得分。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每道题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书图片如下: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图片


课后多刷题对提高物理成绩是非常帮助的

想学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到底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热衷于疯狂刷题呢?

第一,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理解课堂讲授的知识点,这些内容如何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物理公式的使用方法,都是要借助于做题过程来慢慢消化的。

第二,刷题还能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与研究切入点,归纳解题技巧,并规范解答题的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大家。

本书最大特点是: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个二维码,扫下码即可查看我对本题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尽快解决掉。

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这本书中的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通过我的视频讲解帮你解决掉。

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大家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完全没思路或思路钻进了牛角尖儿,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这些点拨会让你突然发现问题所在,少做很多无用功,节省学习时间。

《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我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这道题犯错了,到底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切入点?是题目的哪些条件没有分析透彻?

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这些正是大家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和效果。

还有,我为《物理自诊断》购书者提供完善的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者有其他的解题思路,都欢迎留言与我探讨。

我可以非常负责的告诉你,与我交流物理题的过程,对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知识点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物理自诊断图片


高中物理要做到熟练解题

物理考点要能熟练运用起来。中学的考试与篮球比赛是非常类似的,课堂上把老师讲的都听明白了,只是刚刚开始,你得在比赛场上做到随机应变,把学到手的东西能熟练地发挥出来。

在原来的文章中我曾说过,你总不能在比赛时,对盯防着你的人说:

你稍等我一下,我得好好想一想是到底是传球,还是三步上篮。

赛场上,就你在犹豫的那一刹那,球就已经被对方抢了。

同学们可以想一想是不是这样?赛场上你不够熟练,就会不断丢球,让对方得分并赢得比赛。

物理考试也是如此,考试时间是规定的,想考高分,你就得熟练,在考场上做对更多的题。

我的《物理自诊断》就像是你的陪打教练一样,每一段视频都在帮您分析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该如何应对,不断演练,不断汲取教练的建议才能打好篮球,打好每一场比赛,赢得胜利啊。

为啥购买《物理自诊断》的学生考试成绩提高的很快,因为我借助视频在不断引导和规范孩子的解题思路,通过读题与审题一步步推导和探寻解题突破口,并在强调、梳理、归纳重要考点和解题方法、技巧与规律。

可以说所有的视频都是在帮助你实战,考场上遇到类似问题,应该如何动手分析如何快速解决掉。

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发售,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的辅导书。每道题旁边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看视频,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王尚老师为书提供答疑服务,任何一道题看视频还有疑惑,或有自己其他解法,都可留言探讨交流。扫下方二维码,查看视频演示:

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向班里的物理学霸看齐

同学们都羡慕学霸,想获得学霸那样的好成绩,需要思索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

不妨静下心来,把自己与学霸做个对比,如下:

1、课堂听讲,学霸和自己谁更专心?自己思路是否一直都跟着老师?

2、做课后作业,学霸和自己谁更仔细?更有耐心?自己是否独立、及时完成的,是否在写完之后对题进行了梳理?

3、在考前,学霸和自己谁的备考、复习更到位?是否自己已把考试要点、主要解题方法、技巧都做了总结、归纳?

……

我想列举出来的还有很多。但这几条,就足以说明问题了。

对比学霸,反思自己,找到了差距,找到了不足,才能知道在哪里去改进、去突破。

高中三年学习时间是非常宝贵的,三年时间,真的是转瞬就过去了。

一本好的、高效的辅导书对提高考试成绩都是非常非常关键的。

高考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点,也是孩子事业、婚姻的起步点,投资孩子的教育,永远都是正确的,永远都是物超所值的。建议扫码,购买王尚老师的《物理自诊断》。

免费领取小程序优惠券


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高中生要学会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情

高中生尚未成年,处在青春期的后期,很容易心情烦躁,莫名的发脾气;而在高中阶段,学校的课业任务又非常重,稍不留神就会落下。因此,...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认真听,课下要思考学习方法|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点拨|课下应重视审题能力的培养

在考试的时候总是审题出现失误怎么办?试卷中的很多物理题总是与实际结合,能否读懂题意,是物理考试重要的一项考查内容。 提高审题能力...